PHP中的include 和 require

万能青年
2022-03-15 / 0 评论 / 152 阅读 / 正在检测是否收录...
温馨提示:
本文最后更新于2022年07月10日,已超过649天没有更新,若内容或图片失效,请留言反馈。

共同点

require

require 这个函数通常放在 PHP 程序的最前面,PHP 程序在执行前,就会先读入 require 所指定引入的文件,使它变成 PHP 程序网页的一部份。常用的函数,亦可以这个方法将它引入网页中。

include

include 这个函数一般是放在流程控制的处理部分中。PHP 程序网页在读到 include 的文件时,才将它读进来。可以把程序执行时的流程简单化。

区别

1.php在遇到include时就解析一次,如果页面中出现 10次include ,php就解析 10次,而php 遇到require时只解析一次,即使页面出现多次require也只解析一次,因此require的执行效率比include高。

2.php使用require 包含文件时将被包含的文件当成当前文件的一个组成部分,如果被包含的文件中有语法错误或者被包含的文件不存在,则 php脚本将不再执行,并提示错误。

3.php使用include 包含文件时相当于指定了这个文件的路径,当被包含的文件有语法错误或者被包含的文件不存在时给出警告,不影响本身脚本的运行。

4.include在包含文件时可以判断文件是否包含,而require则不管任何情况都包含进来。

5.require的效率比require_once的效率更高,因为require_once在包含文件时要进行判断文件是否已经被包含。

include与include_once的区别

Include 加载文件 可以多次加载同一文件

include_one 只能加载同一文件一次

require与require_once的区别

require 如果有多个相同路径的require,都会执行

require_once 如果有多个同路径的require_once,只执行一次

原文链接:https://blog.csdn.net/github_37030657/article/details/89368246

0

评论 (0)

取消